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卢知非的博客

记录知非成长历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叫卢知非,今天才七天呢,我的博客就由我爸爸帮我写啦!2006年11月29日。 版权声明:未经书面许可,任何人不得转载、摘录、使用、复制本博客内图片或建立镜像。版权所有,侵权必究。

在游泳馆观看女子水球决赛  

2010-08-21 22:00:35|  分类: 宝宝成长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在游泳馆观看水球比赛 - 知非 - 卢知非的博客

  

       比赛结果:广西队以7比6的比分击败四川女队夺冠,四川队、天津队分获亚、季军。

 

水球比赛小常识(以下信息摘自网络)


        水球源于19世纪60年代的英国。最初是人们游泳时在水中传掷足球的一种娱乐活动,故有"水上足球"之称,后逐渐形成两队之间的竞技运动。1885年英国游泳协会将水球列为单独比赛项目。1890年首先传入美国,后又逐渐在德国、奥地利、匈牙利等国家广泛开展。1973年起举办世界水球锦标赛,1979年又开始举办世界杯水球赛。男子项目于1900年被列入奥运会。女子水球在1986年第五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上首次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,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,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,女子水球成为我国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。

        水球比赛场地男子长30米、宽20米,女子长25米、宽17米,水深至少1.80米,两端各有一个高90厘米、宽3米的球门。比赛分两队,每队由7名运动员组成,其中1名为守门员。替补运动员不得超过6名。每场比赛为28分钟,分4节,每节实际比赛时间为7分钟,每两节之间休息2分钟并交换场地。除守门员外,任何人不得用双手触球。射入对方球门得1分,以最后得分多者为胜。

        近年来,女子水球选手相互之间争夺之激烈,技艺之精湛,作风之泼辣,都使人们为之惊叹。影响女子水球竞赛成绩的诸多因素中,队员的游动速度和队伍的射手力量是两个最重要的因素,而我国女子游泳处于世界先进水平,同时我国女子游泳运动员已较好的解决了力量训练问题。

       我国的水球运动蓬勃发展,技术提高较快,连续多次获得亚运会水球比赛冠军,称雄亚洲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